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电商仓储管理大数据统计分析系统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时间:2019-10-23 10:52:54 发布人:石笑涛  

1、用户单位: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采购项目:电商仓储管理大数据统计分析系统

3、采购内容:电商仓储管理大数据统计分析系统一套。该款软件需要整合当前主流的各种具有不同侧重点的大数据处理分析框架和工具,实现对电商仓储管理企业大规模数据的挖掘和分析;不仅可以对企业各类数据进行日常统计分析,而且可以通过对各类数据的挖掘为企业的各类需求提供决策支持服务。具体功能包括:

(1)获取点击、下单和支付次数排名前M%的商品品类;

(2)获取各个商品品类之间的同时订购次数,绘制大规模商品品类关系图;

(3)根据大规模用户订购历史,分析用户画像,包括用户活跃度、用户购买习惯、用户间的相似度,对用户进行分类管理;

(4)根据大规模用户订购历史,统计不同类型用户的商品订购频率随时间变化趋势;

(5)根据大规模用户订购历史,统计不同商品品类被用户订购的频率随时间变化趋势;

(6)根据大规模用户订购历史,统计仓储拣货等相关人员的工作量及其随时间变化的趋势;

(7)根据大规模用户订购历史,分析商品的热销程度,将商品进行分类管理。

电商仓储管理大数据统计分析系统应能够基于大规模电商仓储管理数据而实现上述功能,提供针对上述需求的查询、统计、与分析功能。

4、采购预算:3.5万元

5、拟采购供应商:大连敏杰科技有限公司

6、单一来源理由:

目前在软件产品市场上的一些现有大数据处理与统计分析工具都是基于某一特定的软件技术如邗Base、 Hadoop等开发而成,所适应的数据分析领域也不够聚焦,缺乏对特定的电商仓储管理领域的具体需求的处理和分析功能。本项目的需求是针对电商仓储管理的大数据分析这一特定领域,该领域的数据分析具有其他领域所不同的特征,它涉及到商品、品类、顾客、订单、货架等诸多实体,数据分析的内容和业务决策需求具有自身的鲜明特征,且不同的电商仓储管理企业的数据格式也不尽相同。

大连敏杰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多类平台大数据分析与管理的科技公司,在该领域拥有了三项软件著作权,其设计与实现的大数据统计分析系统已经成功地在中铁渤海铁路轮渡有限责任公司得到了实际应用。经过论证,该公司具备“电商仓储管理大数据统计分析系统”的开发基础和能力,能够在短时间内开发岀满足本项目统计分析、以及科学研究需要的软件系统。因此本项目拟通过单一来源采购方式采购。

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应在本公示发布后3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大连海事大学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反映,联系人:石老师,联系电话:84729221。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投标与采购中心

2019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