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世界名校精品课教育资源服务平台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时间:2020-06-28 11:19:15 发布人:张爽  

一、用户单位: 大连海事大学图书与档案馆

二、采购项目:世界名校精品课教育资源服务平台

三、采购内容:

1.资源概要

世界名校精品课教育资源服务平台是西安数图世界名校精品课教育视频资源服务平台v1.0视频课程,是集丰富的视频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系统为一体的数据信息服务平台。汇集了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康奈尔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东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54个世界顶级大学著名教授的视频精品课程。其中包括14个系列、2TB,3万集,1200门课程,并且以每年20%的速度更新。数据平台V1.0配合中英文字幕显示,教师可根据自己的教学需求选择性截取下载课程资源,为备课选取素材。

2.服务需求

(1)平台涵盖:文学、哲学、法学、理学、工学、医学、教育学、历史性、经济学、管理学、军事学、艺术学、TED,可汗学院14个系列。

(2)平台对课程资源进行翻译制作,配合中英文字幕显示。

(3)具有数据查询功能, 跨库检索功能。

(4)平台、、采用FMS实时流媒体技术、采用FLASH PLAYER播放,支持1000人同时点播,无需安装任何播放器,视频资源即点即看。

(5)具有高级检索功能,可按学校名称、课程名称、讲师名称进行检索,便于用户精确查找。

(6)支持移动设备二维码扫描下载。

(7)使用期限:2020.9.1-2021.8.31。

四、采购预算:5万元

五、拟采购供应商:

西安数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六、单一来源理由:

世界名校精品课教育资源服务平台整合了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康奈尔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东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54个世界顶级大学著名教授的视频精品课程,从资源的角度,能为广大读者的学习提供服务,协助图书馆成为综合素质培养教育中心。该数据库资源是根据大学生素养教育需求提订的视频类数据库,符合大连海事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需求,是大学生素质教育必不可缺的资源,具有采购的必要性。

该产品特色突出,其数据商为西安数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只能由唯一数据服务商处采购,来源渠道单一。

经论证小组专家论证,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中单一来源采购的条件,只能从唯一的供应商处采购。

七、论证小组成员:那春光、陈思彤、毕宏。

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应在本公示发布后3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大连海事大学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反映,联系人: 张老师,联系电话:84729274。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投标与采购中心  

2020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