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超星名师讲坛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时间:2020-10-20 17:38:51 发布人:张爽  

一、用户单位:大连海事大学图书与档案馆

二、采购项目:超星名师讲坛数据库

三、采购内容:

1.资源概要

超星名师讲坛本着“天下名师皆我师”的教育理念,主要收录各学科各领域名师专家的优质课程、前沿会议、高端讲座视频或精品微视频,由超星课堂、超星讲座、超星微视频3大模块组成,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深度合作,采用先进的数字化影像技术,将他们的学术思想、专业技术或成功经验和多年的研究成果系统地记录、深度编辑制作成精彩视频。其中主讲老师或为来自211、985等全国著名重点高校或学术机构的知名教授、学者。

以优质课程、前沿会议和学术讲座为主,,内容涵盖13大类学科: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和艺术学。

2.服务需求

(1)全库检索、定位检索、高级检索、标题检索、全文检索、结果中检索和页面内检索,多方式检索,满足不同检索需求。

(2全文页面左侧新增目录导航,将数据结构化处理,辅助页面内锁定内容,并跳转。

(3)附加功能:复制全文、下载、收藏、分享、转发、打印、字体缩放、背景切换。

(4)服务期限:2021.1.1-2021.12.31

四、采购预算:10万元

五、拟采购供应商:

沈阳超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六、单一来源理由:

超星名师讲坛邀请数百位知名专家学者、学术权威,将他们多年的学术研究成果制作成视频或者网络直播。该数据库的视频资源类型丰富,包括精品课程,优质讲座,高端会议等,拥有各种精彩专题,还有涵盖各个领域的微视频,包括生活、艺术、历史、创业等。

该数据库资源是根据教学科研及读者需求提订的专业数据库,符合大连海事大学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需求,对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是教学科研和学术研究必不可缺的资源,具有采购的必要性。

本次采购的数据库超星名师讲坛提供方为沈阳超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来源渠道单一。经论证小组专家论证,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中单一来源采购的条件,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7.论证小组成员: 那春光、陈思彤、毕宏。

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应在本公示发布后3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大连海事大学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反映,联系人: 张老师,联系电话:84729274。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投标与采购中心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