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博看4K触摸屏自助阅读数据库更新服务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时间:2021-06-21 08:29:37 发布人:张爽  

一、用户单位: 大连海事大学图书与档案馆

二、采购项目:博看4K触摸屏自助阅读数据库更新服务服务

三、采购内容:

1.资源概要

(1)提供人文畅销期刊3500种,畅销图书馆4.5万册,报纸连接数据库350种,并提供原貌版及文本版两种阅读形式,期刊回朔到2006年。

(2)提供有声图书10万集3万小时,内容涵盖了历史文学、国学经典、名人传记、红色岁月、职场管理、商业财经、小说故事、海外名著、科普奥秘、励志成功、战争纪实等专辑。

2.服务需求

拟购买4K触摸屏2台更新服务。

(1)期刊、图书、听书提供APP码及微信码双扫码功能,可通过手机实现移动阅读。

(2)报纸可于触摸屏上实现阅读。

(3)期刊、报纸、电子书实现自动放大和缩小,划动翻页,并提供分类导航和检索等功能。

(4)提供4K触摸屏读报刊一体机的数据推送软件壹套 。

(5)提供检索、专辑浏览,报纸地区浏览等功能。

(6)图书、报纸、期刊的阅读形式为原刊原貌形式与文本形式并存。

(7)服务期限:2021年9月1日到2022年8月31日

四、采购预算:4万元

五、拟采购供应商:

武汉鼎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六、单一来源理由:

博看4K触摸屏自助阅读数据库资源包括了上千种精选期刊、上百种报纸,和上万册图书,并且实时更新,是我校重要的移动阅读资源。该数据库资源是根据教学科研及读者需求提订的专业数据库,符合大连海事大学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需求,具有采购的必要性。

该产品特色突出,具有排他性和唯一性,具有采购的必要性。本次采购的数据库是数据商为武汉鼎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因此该数据库只能由唯一数据服务商处采购。经论证小组专家论证,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中单一来源采购的条件,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7.论证小组成员: 那春光、毕宏、陈思彤。

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应在本公示发布后3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大连海事大学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反映,联系人: 张老师,联系电话:84729274。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投标与采购中心  

2021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