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JSTOR过刊数据库服务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时间:2021-09-18 08:26:43 发布人:张爽  

一、用户单位: 大连海事大学图书与档案馆

二、采购项目:JSTOR过刊数据库服务

三、采购内容:

1.资源概要

JSTOR全名为Journal Storage,是一个对过期期刊进行数字化的非营利性机构,有计划地建立核心学术性过期期刊的数字化存档,平台累计收录期刊数量达2600多种。JSTOR过刊数据库不收录现刊,从刊物的第一卷第一期制作电子版本,平均有3-5年的时间间隔,分成四大类三十余个专业主题。其中:

Arts & Sciences I(人文社会主题一),收录经济、历史、政治科学、社会学以及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等重要期刊。此外,还包含了部份与基础科学相关的领域如生态学、数学和统计学等。

Arts & Sciences IV(人文社会主题四),专注于商业经济、教育、法律专业主题的期刊收录。另外亦包含心理学,公共政策和管理。

Arts & Sciences VI(人文社会主题六),延伸JSTOR收录的学科领域,包含经济、教育、语言学、政治学与区域研究。

Arts & Sciences XII(人文社会主题十二),延伸JSTOR在社会科学领域的收录,针对高使用率且对各层级高等教育单位有广大吸引力的主题-教育、法律、政治科学、社会学、犯罪学、社会工作、心理学和亚洲研究。

本数据库其他名称:Journal Storage(JSTOR)过刊数据库、JSTOR《西文过刊期刊数据库》、JSTOR西文过刊数据库。

2.服务需求

(1)全库开放期刊数目并提供摘要,用户可访问、查询、下载全文。

(2)即时更新,提供数据库的咨询服务,通过包括电话、邮件等方式进行技术支持,以确保用户正常使用数据库。

(3)提供面向使用者的线上培训服务。

(4)提供符合counter标准的使用统计。

(5)采用IP绑定的方式访问网站,没有并发用户数的限制。

(6)服务期限:2022.1.1-2022.12.31

四、采购预算:4.8307万元

五、拟采购供应商:

代理商: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数据商:飞资得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六、单一来源理由:

JSTOR是一个发现、存取和保存学术内容成果的研究平台,也是一个对过期期刊进行数字化的非营利性机构。该机构有鉴于期刊订费高涨,及过期期刊对于图书馆所造成经费及存放空间等问题,有计划地建立核心学术性过期期刊的数字化存档,以节省空间,同时提供资料检索的功能,有效提高使用的便利性。JSTOR过刊数据库是根据教学科研及读者需求提订的专业数据库,符合大连海事大学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需求,具有采购的必要性。

该产品特色突出,具有排他性和唯一性,具有采购的必要性。本次采购的数据库JSTOR过刊数据库提供方为JSTOR飞资得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该数据库为续订合同数据库,数据库原代理商为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图书馆数据库采购小组集体讨论沿用原代理商。经论证小组专家论证,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中单一来源采购的条件,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7.论证小组成员: 那春光、毕宏、陈思彤。

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应在本公示发布后3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大连海事大学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反映,联系人: 张老师,联系电话:84729274。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投标与采购中心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