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正文

Lexis全球法律数据库服务(Dlmu-FS-20220518)单一来源公示

发布时间:2022-11-11 15:36:57 发布人:顾容光  

项目编号:Dlmu-FS-20220518

项目名称:Lexis全球法律数据库服务

公示时间:2022年11月11日- 2022年11月16日

拟成交单位 :LexisNexis, a division of RELX (Greater China) Limited&中国科技资料进出口总公司

采购预算:70019

采购内容:

一、 资源概要

Lexis全球法律数据库源自LexisNexis自1973年开始为法律专业人士开发的网上信息产品,为法律专业研究人员和律师提供权威的、内容丰富的全球16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法律信息,可检索到所需的判例、专题论文、法律评论及相关的法律新闻。 Lexis全球法律数据库已收录600亿个可查文件、超400万个联邦机构文件、超110万个判决结果、超190万条审判法律命令、超1.8亿个联邦和州法院摘要和文件,具有超过6万个值得信赖的数据源,文件数以每周950万的速度递增。同时提供有注解的联邦和州成文法、平均72至96小时进行新案例更新的全面的案例法、权威的法学出版社资源、顶级法律新闻媒体资源。

数据库相关名称:Lexis.com律商联讯法律数据库、Lexis Advance专业法律数据库,Lexis全球法律数据库

二、服务需求

1.对于一次法律文献资料,例如法律、法规、案例,以及新闻资讯,保持每日更新;对于法律二次文献资料,例如法律期刊、专著、法律报告、会议资料等,保持每年更新与调整。

2.提供智能检索技术,基于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神经网络/深度学习、高端人机交互等先进技术的智能检索功能,实现操作简单化、结果精准化、体验智能化。同时提供丰富的高级检索和二次检索功能。

3. 特色功能还包括:人工智能回答技术、Shepard’s引证服务、自适应屏幕显示、Folders共享功能。

4. 通过IP实现访问控制,无并发用户限制;提供CERNET专线访问,会为用户设置独立网址。

5. 可通过邮件按用户要求及时向用户提供使用统计数据。

6.提供数据库的使用指南,如数据库平台功能产生变化,会在7个工作日内更新使用指南。

7. 使用期限:2022.7.1-2023.6.30

单一来源理由:Lexis全球法律数据库是LexisNexis的旗舰产品Lexis.com的最新升级平台,汇集全球优质法律信息资源,运用先进法律科技,让用户在最短的时间内轻松获取最具价值的法律信息。 该数据库资源是根据法学院教学科研及读者需求提订的专业数据库,符合大连海事大学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需求,对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是教学科研和学术研究必不可缺的资源,具有采购的必要性。 该产品特色突出,具有排他性和唯一性,具有采购的必要性。本次采购的数据库提供方为LexisNexis, a division of RELX (Greater China) Limited,为续订合同数据库,数据库原代理商为中国科技资料进出口总公司,图书馆数据库采购小组集体讨论沿用原代理商。因此该数据库只能由唯一数据服务商处采购,来源渠道单一,只能进行单一来源采购。 经论证小组专家论证,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中单一来源采购的条件,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论证小组成员:陈思彤、毕宏、范红月

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校内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应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大连海事大学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反映。

    联系人:顾老师

    联系电话:84729274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投标与采购中心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