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3-07-01 14:46:21 发布人:  

随着我国经济、交通运输业特别是航运业的迅猛发展,对相关领域科技与人才的需求愈来愈成为社会的焦点。为加快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方面的高层次人才,大连海事大学与世界海事大学经过长期的筹备及努力,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同意(国务院学位办[2004]43号文件),合作开办“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班。该合作项目主要由技术、法律(法规)和管理(经济学)三个部分构成,注重提高学生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并传授新兴海事技术。同时,中西合璧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该研究生培养项目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目前,该硕士班已成功举办了十期,为海事交通系统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高级管理人才;同时,也吸引了大批具有专业理论知识的青年学子及来自于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世界经济发展需要的高层次海事管理人才。

(a)通过对当今越来越国际化的市场下航海安全和环境管理整体概况的了解来拓宽学生的知识基础。
(b)向学生提供现代管理和组织理论的先进知识,强调应用航海安全和环境管理理念。
(c)介绍供学生使用的研究方法和分析工具来提高管理决策的质量。
(d)使学生通过不断的自我提高和自我发展为将来的职业提升做好准备。

学习方式:全日制学习,授课地点在大连海事大学。

教学方法:使用原版英文教材和英文授课,采用国际流行的教学方法,向学员提供最新海事技术、法规和管理信息,以著名教授授课、小组案例讨论与学员自修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教学。实行学分制。

学位授予:修完全部课程、考试合格并通过论文答辩可获得由世界海事大学颁发的“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理学硕士学位证书。

学 制:预备课程4个月,正式课程15个月。

入学条件:

1. 大学本科毕业,具有学士学位,或具有船长、轮机长等适任证书;

2. 年龄在45岁以下,身体健康;

3. TOEFL550(80)分或IELTS6分及以上者可免修英语预备课程,直接进入专业课程学习;

4. 英语水平未达到者可凭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报名参加英语预备课程学习,并需参加相应考试。

报名办法:

1.报名时须提交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 本科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TOEFL或IELTS成绩证明或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报名登记表中英文版(报名表可向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205B室索取,或从大连海事大学网上下载)。

网 址:http://grs.dlmu.edu.cn——非学历教育——MSEM项目。

所有报名材料需要英文翻译件、一式2份

2.报名时间从2015年11月1日到2016年3月1日止,地点在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205B。

收费标准:

报名费:200元人民币 学 费:76000元人民币

联系方式:

校址:辽宁省大连市凌海路1号,116026

联系地址: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205B室

电话:0411-84723212 手 机:13898662529

传真:0411-84726138 联 系 人:赵 健

E-mail: zhaojian@dlmu.edu.cn / zhaojian@wm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