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事大学简介

发布时间:2016-04-18 14:23:00 发布人:  

世界海事大学(World Maritime University)是由国际海事组织(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于1983年建立的一所旨为各国海事当局、航运公司及港航企业、航海院校培养高级管理人才的大学,学校总部设在瑞典的马尔默。

该校以研究生教育为主,兼有专业(项目)培训,无本科教育,设有航海教育与培训、海上安全与环境培训、航运管理、港口管理等学科每年招收研究生200人左右,生源来自世界各地。自建校以来,世界海事大学已经为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航运管理人才,其在国际航运业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使学校赢得了全球高等航海教育与培训中心的盛誉。

世界海事大学由国际董事会管理,对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和理事会负责。大连海事大学校长是该校董事会成员之一。该校除长期教师队伍外,还有1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座教授提供短期的教学服务。每位教师在各自领域都有很高的造诣,分别是来自著名航运公司、国际组织的高级官员、知名大学的教授,为世界海事大学的学生提供一流的教学。

作为国际海事组织下属的教育机构,学校一直致力于推进海上运输领域标准、制度的制定,海上安全、海洋环境保护、海运高效率的问题研究,及航运经济理论的世界性交流等。目前已经逐步发展成为海上安全与海洋环境保护领域内的一个主要教育研究机构。

更多关于世界海事大学介绍,请参见其网址:http://wm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