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硕士班 (2022年入学)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4 15:56:06 发布人:吴琼  

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2年入学)报名工作已开始,具体信息如下:

项目简介

“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项目”(MSc in Maritime Safety and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英文缩写MSEM,中文简称“大马班项目”)是2005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由大连海事大学与世界海事大学联合举办。项目全英文授课,主要由技术、法律(法规)和管理(经济学)三个部分构成,以国际海事领域管理与安全理论以及最新发展趋势为主要授课内容,注重对学员参与国际事务能力、国际公约履约能力的培养。

该项目自开办起就吸引了大批具有专业理论知识的青年学子及来自于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16年来,项目共为我国海事交通系统培养了600名优秀的高级管理人才。在已毕业的学员中,很多人已经在海事与救捞等系统内担任不同岗位的重要职务。除此之外,很多学员在完成硕士学位学习后,投身于国际航运、海事事业,踊跃参加各种国际海事活动和国际会议,跟踪不同海事领域内的最新发展动态,积极参与相关的国际海事公约履约事务等。

项目举办以来,凭借其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严谨的治学风格、高效的管理团队在历次教育部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审核中均满分通过。

项目优势

l 名校名师水准 紧跟世界前沿

项目内三分之二的教师来自世界海事大学(WMU)和国际海事领域的专家,向学员提供最新海事技术、法规和管理信息考核科学严谨,严把质量关,促进学员能力提高。

l 官方学位认证 全球校友资源

本项目硕士学位经教育部留学中心认证,学生在修完全部课程、考试合格并通过论文考核后,获得由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和WMU校长联合签发,在国际行业内享受较高声誉的WMU“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理学硕士学位证书。

l 学制相对缩短 学位含金量高

课程14个月(其中集中授课8个月。论文写作阶段项目提供1个月的欧洲实习安排,实习地包括瑞典、丹麦、荷兰、德国等国的知名港口、航运公司等。取得硕士学位后,学生可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或到国内外其他海事院校深造。

l 不出国门留学 降低学习成本

学生若选择赴马尔默留学,学费和生活费57700美金。本项目学生在国内即可完成国外课程学习,学费和生活费低于15000美金,解决了国外留学费用较高的问题。

l 拓宽发展人脉 广交全球人才

本项目招生面向海内外海事系统、救捞系统、港航企业、物流企业及海事相关企事业单位,使学生能够在有限的学习时间内结识更多的海事领域精英,为学生将来投航运海事港务事业打下良好的人脉基础。


项目招生简章及中英文报名表请见附件。


项目联系人:赵老师

办公电话:0411-84723060

手机: 13384117711(微信同步)

邮箱:zhaolu@dl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