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备份 > 文化展示 > 正文

海大吉祥物

发布时间:2017-01-05 15:52:38 发布人:  

  大连海事大学吉祥物“海大大”诞生于2016年5月20 日。

吉祥物“海大大”创意说明

“海大大”以“海事”谐音的“海狮”为原型创作,运用大头小身的拟人手法,塑造了一个活泼可爱、自信睿智、青春阳光的卡通形象。“海大大”基本型为Q版海狮的迷人形象,在不同场合可以赋予其不同神态,赋予其身着海魂衫、制服、学位服等凝聚海大灵魂的元素。其版权归大连海事大学所有。

海狮是“智商”最高动物之一,其吼声如狮,有“海中狮王”之称。它性情温和,聪明伶俐,勇敢无畏,集群活动,与人类亲近。用“海狮”创作吉祥物寓意海大人热爱海洋、劈波斩浪、奋勇前行、献身航运事业的博大情怀,充分体现“坚定、严谨、勤奋、开拓”的海大精神。

“海大大”以大连海事大学简称“海大”为基础,增加“大”字,取名“海大大”,预示着海大践行“学汇百川、德济四海”校训,发扬光大大连海事大学优秀传统美德,做大做强做优航海教育事业,坚定不移地走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发展之路。


下一篇:海大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