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副校长许民强率团出席“一带一路中印尼国际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6-05 10:24:49 发布人:  

\

522日至25日,副校长许民强一行赴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美娜多市出席一带一路中印尼国际合作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与印尼合作方共同举办,吸引了中国多家一带一路研究院的智库专家与60多位企业家代表、及印尼政府、智库和企业代表150多人。

许民强在23日下午的会议上发表演讲,表达了我校与印尼相关院校、企业及组织开展教育与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并代表共同参会的我校校友创办或所在的企业表达了期待能与印方开展经贸合作、共同为一带一路做贡献的意愿。演讲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我校的英文宣传片。

24日上午,许民强代表我校与印度尼西亚国防大学、萨姆·拉图兰吉大学等多所印尼院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在此合作备忘录框架下,我校将开启同印尼院校在师生交换、科研合作、信息共享等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24日下午,代表团访问美娜多德拉萨大学,德拉萨大学副校长Jozef Raco在办公室会见许民强副校长一行,双方就汉语培训、旅游管理专业本科与硕士合作等项目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

会议期间,许民强副校长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同北苏拉威西省省长Olly Dondokambey在省长官邸进行了会谈,就印尼未来投资合作发展及教育培训发挥的作用交换了意见。

\

一带一路中印尼国际合作研讨会后半段与印尼政府投资协调委员会主办的美娜多国际旅游投资会议合并进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在会上发表了题为一带一路与新型全球化的演讲。印尼国家投资协调委员会主席Thomas Lembong、印尼国家旅游部长ArifYahya、印尼国家交通部长Budi KaryaSumadi、北苏拉威西省省长Olly Dondokambey、印尼工商总会主席Rosan P Roslani、当地一批省市政府官员及来自印尼全国的各界商务人士代表出席,从而使研讨会规模扩大、规格提升,影响更为深远。

我校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陪同出访,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我校一带一路研究院名誉院长柯志华以代表团顾问身份出席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