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为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08周年献礼暨第五届水手工艺大赛

发布时间:2017-06-08 08:29:52 发布人:  

为庆祝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08周年,大连海事大学半军事管理学生委员会成功举办“第五届水手工艺大赛”。

\

大赛以航海作业中最常用的工具——绳结为载体,选手们精心编织出水手结、双套结、链式缩短结、缩帆结等各式绳结,经过独具创意的设计搭配,制作成一幅幅惟妙惟肖的独具航海特色的工艺品。

\

\

比赛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航航知识和海洋知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出了良好的航海文化氛围。

\

该作品背景为一艘在大海中航行的船舶,船艏面向广袤的大海,寓意前进的方向充满未知,船锚代表着坚定的信念,舵轮寓意着勇于开拓,作品体现了勇于开拓、勇于探索的航海精神!

\

该作品以古代大航海时代为背景,表现航海历史之悠久,所承载文化之厚重,古朴的海图映射着一代代航海人对大海的执着探索,奋起的船帆昭示着对航海事业的不断传承。

\

该作品以实习船“育鹏轮”为背景,象征着海大人探索星辰大海的征程,在建设海洋强国的道路上,希望在这里起航,梦想从这里开始。

\

该作品以夕阳下的求生馆为背景,体现了海大人的星夜兼程、不畏艰苦。以链式缩短结、八字结、Z型缩短结制作而成的DMU象征着学校的航运特色,用平结连接着帆船与锚代表着对船舶平安航行的祝福。

\

该作品以实习船“育鲲轮”和大海为背景,船两侧的水手结象征着团结,勇敢。水手结代表水手信仰,勇往直前;平结中镶嵌着舵轮象征着太阳,代表着未来和希望。

\

日出,帆船,和谐宁静的画面,祥和美好。象征的我们迎着曙光、奋勇向前驶向远方。

\

古老的传说,八方包围,船在浪尖耸立,舵坚守着方向。几个世纪的探索与冒险,历史的车轮滚滚,勾勒出一幅布满新航路的海洋巨著,缔造了一个充满魅力与希望的大航海时代,而如今,这个时代的主人正是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