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第六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大连海事大学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3-31 14:00:01 发布人:  

329日至30日,由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大连海事大学)承办,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网站协办的第六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86所高校的258名辅导员报名参加。

\

辽宁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庆才,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许民强等出席决赛现场并讲话。

颁奖典礼上,李庆才对获奖单位和选手表示祝贺,并对赛事评委及承办方大连海事大学表示感谢。他强调,举办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和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李庆才总结点评了本次大赛,他希望各高校好好总结大赛经验,更好的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并祝愿各位参赛选手再创佳绩。

\

许民强祝贺大赛圆满成功。他感谢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大连海事大学的支持和信任,感谢评委和各位选手的支持和配合,感谢大连海事大学学生工作干部的精心组织,保障此次大赛井然有序。他指出,高校辅导员队伍职责重大,使命光荣,要不断提升职业能力,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

本次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按照赛事要求,我校于201612月组织了初赛,选拔了轮机工程学院指导员化鹏、交通运输管理学院指导员孙凯明、法学院指导员王添代表学校参加复赛。复赛参赛选手在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等三个环节进行比拼,决赛阶段进行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的比赛,我校选手均有出色表现。经过复赛和决赛各环节的激烈比拼,共角逐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我校参赛团队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团体一等奖”,孙凯明、化鹏荣获个人总成绩第一名、第四名,均获大赛一等奖。

\

多年来,大连海事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建设,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本次大赛是我校首次承办省级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通过赛事承办,我校辅导员进一步展现了风采,锻炼了能力,提升了工作水平,学校在省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影响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