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休斯顿大学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及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02 15:58:04 发布人:  

\

426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休斯顿大学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综合楼917会议室隆重举行,休斯顿大学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系主任Roberto Ballarini教授、研究生部主任Keh-Han Wang 教授,我校副校长单红军、研究生院院长徐久军、教务处处长吴桂涛以及轮机工程学院、交通运输装备与海洋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领导等参加会议。

吴桂涛处长就本科层面合作的最新进展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表示,目前我校与休斯顿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的合作仅是大连海事大学和休斯顿大学全面合作的开始,接下来,将以此为契机,将合作领域和范围扩展至休斯顿大学整个工学院,此次签订协议的具体内容将体现在大连海事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简章中,接下来还将重点推动该合作项目的深入发展。

徐久军院长就研究生层面合作的最新进展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表示,此次签约仪式的顺利举行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接下来,将在双方学生交流访问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指导教师之间合作互访项目,并将该合作项目列入明年的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同时,继续加大与休斯顿大学工学院的合作力度,争取与休斯顿大学工学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Roberto Ballarini教授对能够与大连海事大学开展本科及研究生层面的合作非常期待,他表示,大连海事大学勤奋刻苦的学风以及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协议的签订仅是双方全面合作的开始,他表示,休斯顿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将会针对该项目的实施委派专人,以常态化的工作机制为参加该项目的大连海事大学在读学生提供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帮助。

\

最后,Roberto Ballarini教授和张会臣院长、孙冰院长及程东副院长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

当天下午,大连海事大学-休斯顿大学合作项目宣讲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4报告厅举行,休斯顿大学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系主任Roberto Ballarini教授和研究生部主任Keh-Han Wang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参加此次合作项目宣讲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主要来自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交通运输装备与海洋工程学院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Roberto Ballarini教授通过一系列图片的展示,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休斯顿这座环境优美且生活舒适的城市、拥有众多国际学生且校园文化和谐的休斯顿大学以及教学和科研实力强大的工学院,Roberto Ballarini 教授重点介绍了土木与环境工程系近些年所取得的具有国际领先地位的科研成果以及优秀教师代表,他表示,非常欢迎大连海事大学的学生在该合作协议框架下到休斯顿大学学习和生活,休斯顿大学工学院非常重视此次的合作事宜,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也将尽最大努力为大连海事大学的学生在休斯顿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便利。

Keh-Han Wang教授就大连海事大学-休斯顿大学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向与会学生做了非常详细的介绍,针对双方协议开展的“3+1+1”“3+1+4”“4+2”以及“4+4”合作模式,Keh-Han Wang教授分别对其具体含义、入学条件以及学费标准向同学们做了非常细致的讲解,并对学生就合作项目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

此次宣讲会让与会学生对自身未来职业规划进行了重新思考,部分学生对该国际合作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会后针对具体问题,与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宣讲活动的举办,作为落实大连海事大学-休斯顿大学合作协议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推动大连海事大学与休斯顿大学的全面合作奠定了重要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