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康信杯”第41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大连站比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7 16:04:13 发布人:  

1015-16日,“康信杯”第41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大连站比赛在我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包括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在内的全国133所高校,218支队伍齐聚我校,来自全国的近700名参赛选手,100多位教练员参加了比赛。大赛由IBM、北京康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赞助。我校1组参赛队荣获金牌,刷新历史记录。

\

1:开幕式领导及来宾

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许民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来宾出席比赛。

\

2:许民强副校长讲话

15日下午,举行了大赛开幕式,并进行了热身赛,16日上午的正式赛历时五个小时。

\

3-7:正式赛比赛

\

4

\

5

\

6

\

7

最终,北京师范大学参赛队荣获冠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赛队荣获亚军,武汉大学参赛队荣获季军。包括大连海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21支参赛队获得金牌;包括香港大学在内的44支参赛队获得银牌;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在内的66支参赛队获得铜牌。

\

8:冠军队伍

\

9:亚军队伍

\

10:季军队伍

本次竞赛是我校第二次承办ACM-ICPC大赛,等级更高,参赛院校及队伍更多,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从2012年至今,学校先后承办了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大赛5场,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具体落实相关工作。我校学子近年来在各项全国科技竞赛中连续刷新历史记录。

\

11:金牌队伍领奖代表

\

12:银牌队伍代表

\

13:铜牌队伍代表

本次大赛共招募志愿者205人,大部分来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在校本科生,还有来自韩国,俄罗斯等国的志愿者参与到了比赛的志愿服务中。

\

14:志愿者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ACM-ICPCICPC)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40多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