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召开共青团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6-09-12 16:13:14 发布人:  

\

911日,共青团大连海事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大连团市委书记张延松、副书记孙晓峰、组织部部长林木、学校部部长王琳琳,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副校长许民强,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系)的200名学生代表、18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

张延松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团市委向我校团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校近年来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校团代表、团员及广大青年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海大学子心怀信仰,做一名大德之人,选择正确的方向,走好人生之路。二是希望广大青年要珍惜大学时光,把青春用来奋斗,向书本学习,向师长学习,书写无悔青春。

\

郑少南发表讲话。他要求全校上下要站在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的高度,更加重视团学工作,关心帮助团干部锻炼成长,使团学组织真正成为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并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时刻牢记使命,做好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各级团干部要不断锤炼自身,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全校团员青年要不忘初心,做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在不断攀登的路上实现自己的精彩人生。

\

\

本次团代会分为预备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审议并通过了关晓光同志代表上一届团委所作的题为《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发进取 砥砺前行 在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壮丽航程中放飞青春梦想》的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回顾了上届团代会以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坚持德育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协同育人、服务育人等五个着力点,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并确定了今后几年我校共青团工作要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工作主线,在共青团深化改革的新时期继续发挥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能,更好的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工作方向。

\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报告(草案)》,选举产生了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并选举出由关晓光同志担任第十四届委员会书记、吕海宁同志担任副书记。

共青团中央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发来了贺电、学校工会组织也在致辞中也表示了祝贺。

本次团代会的召开,对于理清新形势下我校共青团工作发展方向,完善组织建设,凝聚青年力量,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