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彰显志愿海大

发布时间:2015-03-12 15:12:57 发布人:  

随着新时代的发展,雷锋精神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重视,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来自大连海事大学的志愿者们始终贯彻“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一次次行动温暖校园,感动社会。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近大连海事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领略他们的青春风采:

\

(一)传承:随着雷锋精神的弘扬,大连海事大学青年志愿者团队每年都在不断壮大,目前已注册志愿者9000余人,其中2014年新入册志愿者1134人。

\

(二)拼搏:应团市委及校团委要求,大连海事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组织第十二届全运会花样游泳项目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全运会开始前3个月,开展了志愿者招募、审核、培训等工作,最终选拔出156名优秀志愿者开展了为期7天的赛事服务,为比赛的顺利进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获得了组委会和团市委的一致好评。

\

(三)合作:为响应社会号召,海大志愿团体长期与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合作,为其组织的“爱心义卖中国结”、“微爱面包”、“十天少开一天车”等活动输送志愿者,大连海事大学自2013年起累计为各项活动输送志愿者500余人,募捐善款20000余元。

\

(四)团结:大连市高校志愿服务组织联盟成立于2014.10.29,由海大青协提出倡议,大连市各高校公益组织自愿加盟,旨在扩大公益活动的影响力与号召力,截至2014年底,已有来自大连市内、旅顺口区、开发区的10所高校加入联盟。

\

(五)利他:爱心义卖活动由海大青协招募校外商家进校义卖,所得善款由青协负责捐助给困难患病人士,共募集善款16000余元全部捐献给脑瘫儿童及我校轮机工程学院患病同学丛慧斌。

\

(六)协助:2014年,海大青协负责组织志愿者参加了“第十届全国民办教育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近100名来自海事大学的志愿者们在为期4天的大会中展现了他们乐于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精神。

\

(七)文明:海边环保活动成立于2010年,旨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还大海一片澄澈,目前,海边环保活动的志愿者已达到200余人,开展活动近300余次,志愿者们努力通过双手,营造美丽港湾。

\

(八)友爱:西岗区爱心课堂活动成立于2014年,在西岗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以创新课堂的形式给农民工子弟小学的学生们讲授关于生活常识,科学科技等方面的知识。大连海事大学与西岗区兆麟小学、东关小学合作开展活动,累计帮助学生100余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教师已达20余名。

\

(九)敬老:郭明义爱心团队大连海事大学分队联合大连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开展的临终关爱活动已经持续3年。志愿者们以聊天、读报、理发、修剪指甲、为患者庆祝生日及实现愿望等方式给每一个临终的老人送上一份温暖。

\

(十)奉献:大连海事大学志愿者团队联合“星星乐园”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活动,通过举办大型活动吸引社会和媒体对孤独症儿童的关注与关爱,以在校大学生一对一帮扶的形式,使孤独症儿童和家庭走出束缚,感受社会的温暖。

\

(十一)求知:自1999年以来,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前往青海、四川开展支教工作,长年积累获得了丰硕的成绩。学校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获得“青海省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称号、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荣获“青海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称号。

新闻来源: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