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我校辩论队斩获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东北赛区冠军

发布时间:2014-10-31 16:23:20 发布人:  

  本月,全国首届大学生税收辩论赛东北地区总决赛在大连举行。我校辩论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荣获比赛冠军,公共管理与人文学院刁桐老师获“最佳指导教师”称号,我校马钰琳同学获赛事“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青春梦想,税与争锋”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由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联合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同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高校学子围绕社会关注、公众关心的税收热点问题展开辩论,旨在大学生群体中普及税收知识,提高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在本次比赛中,我校辩论队连续与吉林大学、辽宁大学和黑龙江大学等实力强劲的文科高校辩论队相遇。经过精心筹备和刻苦训练,我校学子凭借良好的辩风、严密的逻辑、清晰的表达先后战胜了吉林大学和辽宁大学队,进入决赛。

  决赛双方共同探讨依法诚信纳税主要是靠法律制约还是道德约束,我校辩论队通过严谨的逻辑论证了道德对依法诚信纳税起到的根本性作用,在开篇陈词、攻辩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比赛环节中,均有上佳表现,最终获得冠军,并将代表东北地区高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辩论比赛是培养和锻炼语言表达和思辨能力的一项活动,深受高校师生喜爱。在本次比赛中,海大学子在东北地区各高校优秀学生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

活动组织:校团委

huod活动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