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3D打印技术

发布时间:2014-06-30 14:58:07 发布人:  

\

显微镜工作台

\

学生打印作品

3D打印机——快速成形技术的一种机器,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它无需机械加工或模具,就能直接从计算机图形数据中生成任何形状的物体,将带来了世界性制造业革命。

3D打印首先需要在电脑上设计一个完整的三维立体模型,然后通过SD卡或者优盘把它拷贝到3D打印机中,放入特定打印材料,打印机将采用分层加工、叠加成型的方式完成实体打印,打印成型后即时可用。

我校大学生创新教育与实践中心设有3D打印机创新工作室,其打印耗材为直径1.75mm PLA材料。喷嘴直径:0.4mm[0.015英寸];步距角1.8度,1/16微步;打印尺寸:28.5cm15.3cm15.5cm。打印时间根据打印物品的大小从0.5小时—6小时不等。

由我校本科生组成的3D打印机研究团队,在老师指导下已打印显微镜工作台、螺栓、人物模型、微型锚链等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