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梦想从这里起航——大连海事大学热烈欢迎2014级新同学

发布时间:2014-07-29 09:37:00 发布人:  


2014级的新生同学们,热烈祝贺你们考入大连海事大学,成为光荣的“海大人”。渤海畔,黄海滨,美丽的海大正张开宽广的怀抱,欢迎你们的到来。你们的到来,将为海大这座百年学府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海大,也必将因你们的到来而更加精彩。海大,是你谱写青春篇章的疆域,是你实现梦想的舞台,是你人生价值实现的飞翔平台。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准备远行的学子们,你们能体会到父母对你们将要赴远方求学的担心和不舍吗?但我更相信,经过高考的人生洗礼,你们已经为迎接大学新的挑战积蓄了足够的力量和韧劲。那就再一次握握父母因操劳而日益粗糙的大手,用心体会那永恒不变的温暖,带好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证、户口迁移证、银行卡等报到必备证件及其它物品,背起行囊准备远行吧!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就要出远门了,是不是有一种天高云阔的感觉?请记得,出发前,再一次对照《新生入学指南》,检查好必带的证件和物品。无论是选择乘坐汽车、火车还是轮船或飞机,都要注意人身和物品安全,记得告诉你的父母“我长大了,请相信我,我一定能照顾好自己,安全到达!”如果你有父母护送,请记得和父母一起欣赏沿途的风景,畅想美好的未来!


“海大,我来了!”梦想中的地方终于到了,记得给父母报个平安,抑或陪父母好好欣赏下美丽的海大校园。迎新气氛热烈隆重,现场秩序井然,负责接待的学长学姐很亲切,特别是穿一身白制服,更显干练、帅气!是不是很羡慕?只要你用心,相信你也能成为他(她)那样的!


学长都说,海大是蓝色的,不只是因为海大有海,有凌风远航,有“育鲲”轮,更是因为海大人都传承着蓝色的基因。来到海大这一方热土,你将谱写灿烂的青春华章,实现 “凌风远航”的梦想,相信你的人生会因“海大蓝”而更加绚丽多彩。


“军训”是大学新生的第一堂必修课。整齐的队列,响亮的口号,威严的教官,期待中的打靶和拉练,雄壮的分列式……从身体和心理,你都要认真对待和准备,这可是大学的第一个考验哦!


秉承“学汇百川,德济四海”校训的大连海事大学,是你梦想启航的地方!

青年朋友们,海大欢迎你!

       大连海事大学

       2014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