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我校荣获第七届辽宁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4-03-24 16:18:25 发布人:  

  近日,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作委员会公布了第七届辽宁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获奖名单,我校申报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海大文化孕育航海家梦想,文化海大助推航运强国实现》荣获优秀成果最高奖项特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此殊荣。此次评选活动共评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0项。
  学校高度重视文化育人功能,始终把校园文化建设作为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手段,作为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大力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工程,致力于“以物化文、以文化人”的校园文化载体建设,坚持“海大文化伴我学,海大精神伴我行”的原则,提出“弘扬海大文化,建设文化海大”的目标,凝练了校训、确定了校歌,构建了以“学汇百川、德济四海”为校训,以“坚定、严谨、勤奋、开拓”为海大精神,以“尚德修身、励志敦行、感恩铭心、济世经邦”为育人主线,以“待生如子、爱校如家”为文化理念,以“同舟共济、艰苦卓绝、科学航海、爱国为根”为文化主体的具有时代特征、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体系。
  校园文化建设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我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坚持立德树人,坚定不移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全过程,积极营造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良好文化环境。

图片制作:苏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