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公告 > 正文

关于大连海事大学新版主页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7-02 16:43:26 发布人:  

  为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的沟通与交流,提升学校网络形象,充分展示大连海事大学的文化氛围和精神风貌,更好的宣传学校,扩大影响,学校已完成学校主页换版工作,现正式推出试运行,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一、新版主页的主要建设思路介绍

1. 以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作为重点,在保持蓝色基调的基础上,采用了国内外高校主页最流行的主题大图展示模式。

2.建立了操作简便的后台信息管理平台,各部门、各单位经授权可自行维护相关专栏信息,有利于确保信息的及时性与准确性。

3.按照学生、教职工、校友、考生及访客进行分类信息推送,方便各种身份的人员访问。  

二、新增栏目和功能介绍              

1. “学术报告”、“海大周历”专栏:集中发布本周内即将举办的各种学术会议、星海沙龙、讲座报告、海报专栏、社团活动、文艺演出、体育比赛、教学日历、万年历等信息,让师生员工及时了解学校一周活动动态。

2. “教学动态”、“科技动态”专栏:进一步突出学校教学、科研,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3.“海大文化”专栏:对学校的海大精神、校园文化做集中展示。

4.“海大公告”专栏:对外发布学校重要信息。

5.栏目叠加展示功能: “海大要闻”、“媒体海大”、“综合新闻”、“图片新闻”、“招标信息”实现叠加展示,让主页布局更加合理、实用。

6.“海大热点”栏目:相当于海大要闻置顶功能,集中展示学校近期发生的大事件。

7.其它功能:在主页右下角增加每个访客的IP地址显示,进一步规范上网行为;在主页右上角增加“信息门户”、“办公”、“E-mail”、“旧版入口”快速通道;增加海大搜索功能。

三、新版主页使用说明事项

1.旧版主页访问入口:进入学校新版主页点击页面顶端最右侧“旧版入口”。

2.信息门户、新版办公系统访问入口:进入学校新版主页点击页面顶端快速通道“信息门户”“办公”。

3.新版主页意见和建议反馈方式:在信息门户左下角的建议与反馈栏,选择部门信箱下的“综合校务系统”提交意见与建议;电话或邮件联系学校办公室朱闯,联系电话0411-84729618E-mailzhuchuang@dlmu.edu.cn

   学校办公室                            

2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