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MET”论坛第2期:智慧教学工具,助力打造“金课”工程

发布时间:2019-03-21 09:00:47 发布人:白阳  

                  

3月13日下午,学校在航海类举办“智慧教学工具,助力打造“金课”工程”专题论坛。本次论坛由教务处、人事处、航海学院联合举办,来自各教学单位的30余位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航海学院教师高宗江分享了自身的智慧教学实践经验;基于学校Blackboard平台开设在线课程,采用“翻转课程”教学模式,极大程度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升课程教学效果。

     

其次,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培训师吴茜介绍并演示了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的有关功能及操作流程;基于在签到、弹幕、随机点名等功能演示,活跃了论坛气氛,得到现场教师的一致认可。

最后,针对“雨课堂”教学实践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以及如何打造“金课”、实现“四个回归”,现场教师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与交流。

本次活动是“MET论坛”系列活动的第2期,本着“有演示、有分享、有交流”的论坛宗旨,积极为学校教师搭建现代化教育技术应用的交流平台,不断促进信息技术与本科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教务处

2019年3月14日

附注:MET,全称“现代教育技术,Modern Educational Technolog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