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带队参加“一流建设与智能教育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22 16:39:05 发布人:赵俊豪  

                             

   

4月20日,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高科大学联盟主办的“一流建设与智能教育高峰论坛”在西安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主题围绕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以及人工智能+教育,来自国内50余所院校的学校领导、教务处长及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刘正江、教务处、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本次论坛。

        

会上,副校长刘正江应邀参加“双万计划”圆桌论坛,以学校航海类专业为例,介绍国际一流专业的办学特点:1. 学生选拔:采取高标准、严要求及提前批次录取等招生政策;2. 教师招聘:要求具有资深工程/行业实践经验,同时学校在职称评审、薪资待遇等拥有独特的支撑体系。3. 人才培养:要求学生参加航运企业或学校的船舶实习,在实践中学习、成长;4. 质量保障:学校于1998年引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该体系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相辅相成,确保培养出高质量的航海类人才。同时强调,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和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期间,教务处处长吴桂涛参加了北京高科大学联盟联席会议,研讨了“金课”建设合作协议及具体实施方案。

通过本次会议,充分展示了我校航海类专业的办学特色。同时,为各高校开展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搭建了交流平台,有助于加强校际间的“金课”共建、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派学习等合作事宜。

教务处

2019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