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举办“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14:38:14 发布人:白阳  

                                             

12月6日,学校在远航楼213教室举办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座谈会。本次活动由教务处联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举办,来自学校各教学单位的主管教学副院长、课程申报负责人、“瀚海工程”培养人选等70余位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赵俊豪从学校教学管理部门的角度,说明了建设(申报)一流本科课程的意义、一流本科课程的等级、类别与评选数量以及国家一流课程的申报情况等内容;同时,站在教师个人角度,解释了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及社会实践课程填报材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其次,部分教师代表结合参加辽宁省教师教学发展联盟“一流课程建设高级研修班”的培训内容,分享了个人对“一流本科课程”的理解与体会;最后,现场教师就课程运行、智慧教学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本次活动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进而把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上。

大连海事大学教务处

2019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