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单红军率“育鲲”轮参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展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10-09 09:53:26 发布人:  

  9月23日至25日,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单红军率“育鲲”轮参加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0周年建设成果展示交流会”。期间,单红军与当地港航企事业单位、校友会等开展了交流活动。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全面展示了中心近年来的建设成果,并与其他高等院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专家代表交流了建设经验,分享了建设成果。
  9月2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2013至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瞿振元一行专程视察“育鲲”轮。单红军在“育鲲”轮会议室会与来宾举行了座谈会。
  单红军向瞿振元一行介绍了学校及“育鲲”轮的基本情况,通过宣传片展示了“育鲲”轮在本科生实践教学及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果。瞿振元给予“育鲲”轮高度评价。他说,大连海事大学“育鲲”轮展示了国家级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各方面的工作发挥了国内外示范和辐射作用,实验教学水平也代表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水平,对于来访考察人员理解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如何建设起到启示性作用。座谈会后,瞿振元一行在单红军的陪同下参观了“育鲲”轮。
  9月24日上午,我国首位远洋女轮机长王亚夫及福建校友会长翁建彬、秘书长林建,福州海事局副局长郭为民等一行,近30名校友代表参观考察了“育鲲”轮并举行座谈会。单红军代表学校,向我国第一位、也是目前为止唯一的一位海船女轮机长王亚夫表示敬意。他表示,一个出身书香门第、令人钦佩的知性女同志,数十年献身航海事业,成为航运界知名人物,作为杰出校友,赢得了尊重,也赢得了荣誉,是我们航海人的榜样。单红军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支持,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实习船队建设和“育鲲”轮的使用情况及发挥的作用。校友们对母校“育鲲”轮受邀参加国家级示范中心成果展以及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和自豪。期间,王亚夫亲切地与航海学院励志做船长的女教师于佳佳通话并寄予希望。

                              教务处
                            2015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