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首届“中国航海类院校教务联盟”会议在大连海事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27 17:07:11 发布人:  

  11月22日,首届“中国航海类院校教务联盟”会议在大连海事大学召开。来自全国的22所航海类院校3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单红军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大连海事大学教务处处长邹玉堂主持。
  副校长单红军对航海类院校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整体介绍了学校现有办学条件及目前教学工作的重点。随后会议审议了“中国航海类院校教务联盟工作规则”,并研讨了如何落实“航海类院校教育教学资源共享联盟倡议书”。与会专家围绕当前航海类教育教学的重点和难点,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认为要以学生培养为依托,搭建院校之间的交流平台,实现航海类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共同提高航海类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上,表决通过了《中国航海类院校教务联盟工作规则》,各航海类院校将在工作规则的框架下有序开展相关工作。
  “中国航海类院校教务联盟” 以促进我国高等航海教育发展,积极应对航海类教育新形势和提高我国航海类教育教学质量,为国家培养航海领域高素质人才为目标。联盟由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集美大学联合倡议发起,得到了中国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学院、山东交通学院、烟台大学、宁波大学、江苏科技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广州航海学院、泉州师范学院、钦州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南通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大连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积极响应。

教务处
2015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