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召开2012级航海类专业“华洋海事中心定向班”说明会

发布时间:2015-04-27 14:05:13 发布人:  

  4月15日,我校召开了2012级航海类专业“华洋海事中心定向班”说明会。华洋海事中心副总经理李立谦、副总经理闫鹤翔一行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单红军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处、学校办公室、航海学院、轮机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说明会由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候登凯主持。
  单校长对华洋海事中心副总经理李立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非常感谢华洋海事中心一直对我校航海类人才培养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单校长表示,根据2014年国务院下发的“国务院关于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学校正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航海类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华洋海事中心定向班”是学校与企业第一次进行职业定向与人才培养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华洋海事中心将不定期对定向班学员以讲座、培训、参观等形式进行企业文化、航海知识、航海技能等方面培养,并为每一位学员做好职业规划。
  副总经理闫鹤翔致辞。她表示在“一带一路”伟大构想的背景下,随着航运产业链的迅猛发展,势必急需精专型航海类人才。华洋海事中心愿意成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的基地,也希望“定向班”培养模式能够成为航海类人才教学改革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2012级航海类专业400余名学生参加了说明会,华洋海事中心劳务事业部总经理吕世东介绍了华洋海事中心的情况,并就定向班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教务处
                             2015年4月27日

附注:

  华洋海事中心是中国发展最快、规模最大、服务网络最广的国际海员输出机构之一,业务范围涵盖航运产业、信息产业、生态产业等。华洋海事培养了大批的优秀船长和轮机长,其中有很多是我校杰出的校友,郭洁平总经理、党委书记韩伟、李立谦副总经理都是我校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