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举办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05-25 15:33:04 发布人:  

  为促进我校在线开放课程的广泛应用,提升教师现代化教学水平,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现代化教育技术中心特邀请清华大学首门全球慕课负责人于歆杰开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的讲座,副校长刘正江出席了讲座,来自我校各教学单位及周边高校共计10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正江对于歆杰来校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讲座内容给予了极大认可,希望能够充分借鉴清华大学开设慕课的成功经验,提升我校教师现代化教学的应用能力,推动慕课这种新型教学模式的实践与应用。

\

  于歆杰从《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解读开始,结合多年慕课建设与应用经验,深度分析了清华大学《电路原理》 慕课、慕课的建设、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三方面内容,并就相关主题与现场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

  此次专题讲座是我校教师发展培训MOOCs系列讲座之一,对于促进我校开展在线开放课程教学方法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受到了在场教师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教务处                        
                              2015年5月25日

  附注:
  1、于歆杰讲座相关材料 ( 150520 清华大学 于歆杰 )(150520 清华大学 于歆杰 ) ()(150520 清华大学 于歆杰 ) (150520 清华大学 于歆杰 )

  2、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