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载誉而归

发布时间:2014-10-30 08:45:41 发布人:  

  10月18-19日,由教育部、科技部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西安举行。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韩筠,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以及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专家组成员出席了会议。本届年会共有来自全国300余所高校的700多位师生参加。
      \

  本届年会共收到来自394所高校的候选论文672篇,候选展板592个,候选创业推介项目138个。经过初评、复评,遴选出90篇学术论文、120个创新创业展板、30个创业推介项目参加年会。我校共有1篇学术论文(《碳-钼酸锌材料在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中应用》)、2个展示项目(《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的小型无人飞行器的智能控制》、《西瓜育盘播种机》)和1个创业推介项目(《樱桃暖棚“智能温控装置系列产品”研发与销售”》)入选年会,入选项目数量创新高,并首次有论文类和展示类项目入选年会。
      \

  经专家组、各高校教师和学生代表投票评选,共遴选出10篇“优秀学术论文”、10个“最佳创意项目”、10个“我最喜欢的项目”和4个“创业项目奖”。由我校冯惠教授指导、周昌等同学完成的《樱桃暖棚“智能温控装置系列产品”研发与销售”》项目获得“创业项目奖”,负责人周昌同学作为创业项目的代表在本届年会闭幕式宣讲,展现了海大学子风采。
      \

  我校于2012年获准参与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三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加强辐射作用,扩大项目的覆盖面和受益面,让更多学生参与到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使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得到全面提高。


                        教务处
                      2014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