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4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4-12-01 15:12:24 发布人:  

  2014年11月19-26日,教务处大学生创新教育与实践中心联合各院系组织专家分别对2014年度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结题验收评审工作。
  项目评审采取团队答辩、展示成果,评委现场点评打分的形式。评委们肯定了学生们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的意识,并给出了指导性建议,鼓励优秀项目以梯队传承的形式继续研究。

    \
    \

  201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共立项441个项目,参与学生1000余人次。经专家组评审,评选出优秀项目53项,其中,国家级15项,省级14项,校级24项。
  本次结题答辩评审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审核项目成果,在一年的研究过程中,孵化出51篇学术论文、实物类成果196个,并有19个项目申请专利,对促进我校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具有积极的意义。

    \
           无人潜航器远程测控平台

  据悉,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批准实施“十二五”期间“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2012年建设项目的通知》,教育部决定在“十二五”期间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计划的实施采取项目立项的形式,我校从2012年起实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012年我校立项268项,2013年立项335项,2014年立项441项。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培育,近年来,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各类创新性竞赛成绩和学术成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教务处 大学生创新教育与实践中心
                         2014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