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刘正江一行赴“育鹏”轮看望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17-08-11 09:18:21 发布人:  

\

731,“育鹏”轮圆满完成毕业实习任务和中国至南非的主要港口之间的往返洲际运营航次回到天津港。副校长刘正江一行7人赴天津看望了“育鹏”轮实习学生,与中波船员公司党委书记严晓东、上海弘发航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文贵、中波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经理罗兵一行举行了座谈会,同时调研了“育鹏”轮交付使用以来首次洲际运营船舶运行状况。

731日和81日 ,刘正江一行和中波公司严晓东一行,分别参加了在“育鹏”轮举行的首批完成毕业实习任务的2013级航海类专业毕业学生见面欢送会和即将开始船舶实习2015级航海类专业卓越班学生见面欢迎会,并和学生进行了交流。

在见面欢送会上,刘正江详细询问了毕业实习学生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祝贺毕业实习生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并学有所成、顺利毕业。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研究生学习阶段,能够更好地理论联系实际,提升航海科研创新能力,通过知识创新和实践,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技能,能够承担起海运强国建设使命并发挥应有的作用。

在见面欢迎会上,刘正江指出,通过实习船载体,实施“专业课程教育+船舶实习实训”相结合的教改,有助于更好地培养新航海时代要求的“双创”、“双实”型高素质、高技能的“航海工匠”,将增强人才培养和国家需求的切合度,适应人才培养“个性化、定制化、精准化”趋势。他勉励卓越班实习学生,要充分利用这次宝贵的专业课程教育与实习实训密切结合的学习机会,“育鹏”轮下航次航线为中国至南美洲际航线,时间较长、任务较重,要敢于吃苦,勇于坚持,发扬海大的良好学风,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专业技能和实践技能。

毕业实习学生对学校领导的关心、中波轮船股份有限公司领导、船员及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卓越班实习学生也纷纷表态将会抓住海上实习机会,虚心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为以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

在船期间,刘校长一行以及船舶领导召开了座谈交流和工作协调会。刘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中波轮船股份有限公司对我校实习实训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对实习船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和航运任务给予肯定,要求船舶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对学生要严管善待,教有所教,学有所学,进一步提高航海类学生的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与中波轮船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培养出更高素质的航海类学生,为中国航海事业的发展作贡献。严晓东代表公司感谢学校的信任,介绍了“育鹏”轮的运营管理情况,实习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对我校实习学生的实习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我校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基础扎实、工作认真、积极主动、责任心强。船舶首个洲际航线安全运行实践证明,“育鹏”轮的安全性、适航性优良,双方表示,有信心通过精诚合作将“育鹏”轮打造成中国航海实习船队和校企合作的典范。

学校教务处、船舶实验实习中心、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单位相关领导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教务处

2017年8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