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组织部分师生到大连造船厂参观招商轮船“凯盟”轮

发布时间:2024-03-15 13:38:25 发布人:  

3月2日,学校教务处组织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2022级招商校企合作班学生赴大连船舶重工(大连造船厂)参观招商轮船新交付船舶“凯盟”轮,深圳海顺海事服务有限公司船员招聘部经理谢元辉、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王启福领队参加。

在大连船舶重工,师生们经过安全培训后登上“凯盟”轮进行了参观学习。大连船舶重工、招商轮船船舶建造组、“凯盟”轮船员带领师生上船参观学习,并深入介绍了船舶驾驶台、机舱、甲板作业区和生活区。参观学习中,学生和老师们认真观摩,与领队人员请教、互相交流,对船舶的构造、设备设施、运行规范、船员生活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

此次实船参观学习和交流,让同学们对船舶和未来工作环境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坚定的信念;老师们也对油轮和实船新技术的发展情况有了更详细的了解。

据悉,本次参观的“凯盟”轮船长、大副等干部船员大多为我校毕业生,招商校企合作班的首届毕业生也在该船任职。该轮是大连船舶重工为招商轮船建造的5艘11.5万吨新阿芙拉型原油船首制船,船舶总长约243米,型宽44米,设计吃水13.5米,载货量11.48万吨,船舶入级ABS和CCS双船级社,船上还专门设置了无土栽培蔬菜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