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刘正江为2018级航海类专业学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04 09:06:09 发布人:白阳  

窗体顶端

                     

值此新生入学之际,受教务处和学生工作部邀请,831日在学校体育馆,副校长刘正江教授为2018级航海类专业新生作了主题为“识读大学—走进航海类专业”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吴桂涛教授主持。

刘正江对全体航海类专业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他首先祝福大家走进了大连海事大学这所享有国际盛誉的高等航海学府,他向学生介绍了学校百年历程和深厚积淀,作为交通运输部所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素有“航海家的摇篮”之称。他更加祝福大家选择并加入了航海类专业,海洋运输业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是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交通强国战略和教育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刘正江以大学生应“学习什么、怎么学习、成为什么样的人”为主线,介绍了航海类专业概况及行业发展现状,要求学生在大学期间要通过自身努力,完善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英语水平、实践动手能力以及终身学习的能力等。

他鼓励学生要以新中国第一代远洋船长贝汉廷、中国唯一的女轮机长王亚夫为榜样,立足海运,勇于坚守,为成为业界精英、社会栋梁做出努力。

教务处

2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