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胡国强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27 14:22:57 发布人:李天镇  

11月26日下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胡国强教授在我校作了题为 “Coordination Control of Cooperative Multi-Robot Systems”的学术报告。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网络通讯和智能控制技术的发展,多智能体系统研究得到广泛关注。目前,如何设计有效的分布式算法,使系统在不确定动态环境中能像自然界生物群体一样安全协同作业是多智能体系统研究面临的主要挑战。胡国强教授课题组长期从事多智能体系统的研究,本次报告,胡国强教授详细介绍了课题组近七年在多智能体系统协同控制方法和分布式算法上的研究进展,着重阐述了多智能体系统协同控制器设计的关键问题和解决思路,展示一些团队的实验成果以及相关应用情况,加深了师生对其介绍内容的理解,也为日后的科研提供了新的思路。报告结束后, 胡国强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热切的问答与交流。

个人简历:

胡国强,2002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获硕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佛罗里达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终身职),担任Centre for System Intelligence and Efficiency主任,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曾任美国曼哈顿堪萨斯州立大学助理教授。长期从事协同智能机器人和小型城市系统的分布式算法分析,控制,设计和优化研究工作,在IEEE Transactions、Automatica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SCI论文77篇,SCI引用次数2000余次,SCI H-指数23。曾获第十四届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and Automation最佳论文奖,第三十六届Chinese Control Conference最佳论文奖(关肇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