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新机场沿岸商务区开发办王晓辉党组书记、主任一行赴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5 08:20:06 发布人:李天镇  

11月13日下午,大连市新机场沿岸商务区开发办王晓辉党组书记、主任一行七人到访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王小勇在综合楼926会议室与来访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以及科技处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王小勇代表学校向王晓辉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并简要通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情况。他介绍,作为交通运输部所属重点高校,以“双一流”学科交通运输工程为延伸的涉海专业和学科是学校的优势与特色,在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中有些深厚的基础与实力,并且学校在国际化和军民融合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在人才培养方面也有着宝贵经验。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学研究为生产力服务,制定了一系列支持成果转化的政策与文件,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开创了新局面,不仅转化数量增加,质量也明显提升,目前有多个重大成果转化项目正在培育中。

王晓辉对学校的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通报了大连市新机场沿岸商务区开发办的工作情况。他介绍,大连新机场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海上机场工程,围绕新机场建设,未来将逐步建设成为大连市临空经济区,交通枢纽中心以及东北亚创新创投中心,并且强调了当前建设阶段,科学规划的重要性,引进先进科学的科技创新及管理理念,完成高端现代物流产业基地及绿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海洋文化主体相融合,最终建设成为海洋中心城市。欢迎大连海事大学的科研成果到大连新机场沿岸商务区转化,也希望能与大连海事大学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开展多形式的科研合作和人才交流。

会上,双方分别就合作的领域、合作内容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