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秘书处组织召开第一次联盟联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3 09:16:39 发布人:杨玲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0/B0/91/55CF42CA1E90C345A6C0D67C40B_9AC88124_13CD2.jpg

近日,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第一次联络工作会议。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人事教育司有关领导,成员单位联络员及秘书处相关同志等80余人参加会议。联盟秘书长、我校副校长王小勇参会并讲话。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4/DD/96/43F1FE5809DF85E89C3BF0607B3_6ABB549A_E06B.jpg

王小勇代表秘书处对交通运输部政研室、人教司对联盟建设给予的精心指导和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联盟成立以来,扎实推进工作,形成十大品牌,积极建言献策,多项成果获得中央领导和交通运输部主要领导的批示认可,联盟在推动科学决策、提升决策水平中的“智囊团”作用逐步显现。下一步联盟将围绕“找支点、出亮点、固基点、争试点”的思路开展工作,争取更多运转资源,打造更多智库品牌,培育更多智库专家,夯实智库运行机制,共同建设好联盟这个大平台,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提供支撑。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1/2D/DA/F241D23341188BD7AB5B3B8B8D4_C6B74C01_C192.jpg

交通运输部政研室副主任孙文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对联盟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要求联盟成员单位进一步加强对新型智库的理解和认识,充分把握服务国家和行业发展的定位和原则,为国家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实现交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体现责任和担当。

交通运输部政研室二处、人教司人才处等有关同志通报了联盟进展成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等三家成员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据悉,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于2020年1月8日在北京成立以来,我校作为联盟第一届执行理事长单位和秘书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联盟各项工作,建章立制、协调沟通、服务保障,组织秘书处会议11次,形成会议纪要11期,编印8期《工作简报》、首期《联盟动态》以及《联盟宣传手册》,稳步推进联盟工作高质量发展,得到联盟指导单位及成员单位的高度认可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