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0-05-29 21:33:20 发布人:陈强  

5月28日下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党委书记沈余生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学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副校长王小勇在综合楼822与沈余生一行进行了座谈。

郑少南对沈余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行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郑少南指出,学校聚焦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主动布局人工智能前沿领域,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大团队、建设大平台,力争产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他表示,希望能够与七一一所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沈余生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首先介绍了中船重工七一一所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船重工七一一所作为国内唯一国家级船用柴油机研发机构,致力于先进适用的动力系统研发和维护保障,在多年的发展建设中具备了较强的船舶动力装置研发和服务能力。他表示,希望能够为学校在船舶动力装置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在无人船研发等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促进彼此更好地发展。

学校科技处、轮机工程学院、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