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致信感谢我校航海学院教师研究工作与成果

发布时间:2020-06-12 13:47:18 发布人:王欣、赵百岗  

近日,交通运输部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航海学院王欣博士、刘正江教授等研究人员圆满完成相关水上交通安全研究任务表示感谢,同时对研究团队提交的资政建议——《2018年水路运输重特大事故案例研究》报告表示肯定。

据悉,2019年我校航海学院王欣博士、刘正江教授等会同交通部科研院相关研究人员组成研究团队开展了我国2018年水路运输重特大事故分析研究工作。

在我校拨付专项经费的支持下,研究团队克服困难,深入事故现场、VTS指挥中心、涉事企业等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圆满完成了各项研究任务。2019年9月17日,研究团队在北京组织召开“2018年公路水路行业重特大事故案例研究”专家研讨会,集中汇报了阶段性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随后,研究团队以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向交通运输部提交了《2018年水路运输重特大事故案例研究》报告(资政建议),详细分析了2018年我国发生的2起重特大船舶碰撞事故的深层次内在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完善水上安全管理的政策建议。该研究成果已收录在交通运输部安全委员会2019年第四期会刊,供安委会全体成员审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