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研究所研发部吴顺平副主任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0-07-15 16:27:03 发布人:李天镇  

7月14日,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研究所研发部副主任吴顺平一行4人来访我校。科技处副处长杨国刚、校新能源船舶动力技术研究院院长及研究院的相关教师会见了客人并举行了座谈。

杨国刚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并指出大连海事大学与中国船级社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尤其是和武汉规范研究所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相信此次吴副主任来访对于双方在船舶节能、减排,尤其是氢能船舶方面深入合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吴顺平介绍了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从事的船舶清洁能源领域的科研与法规编制工作。他表示,氢能动力船舶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船级社受到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的委派,正在进行相关法规的前期研究与起草工作,预计此项工作将在一年内完成。

学校新能源船舶动力技术研究院院长介绍了学校船舶新能源动力技术研究院以及学校燃料电池动力试验船的建造情况。他指出,学校对于绿色航运一直非常重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多支教授团队围绕新能源动力技术的发展,成立了多学科交叉的、各方向有着密切联系的研究院。目前研究院主持开发的燃料电池试验船进展顺利,预计八月底下水试航,也感谢船级社的专家在试验船的设计、建造过程中一直以来提供的指导与帮助。

随后,双方就我国新能源船舶的发展前景、面临的主要问题和障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