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彭周华副教授荣获第二届中国航海学会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17-01-16 11:27:33 发布人:  

  日前,第二届中国航海学会青年科技奖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彭周华副教授喜获该奖项。

  中国航海学会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10人,旨在奖励为航海事业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中为学科发展、行业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40周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彭周华,男,1982年出生,系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海洋科技领域基础前沿理论和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在多船舶编队控制、无人艇智能建模与控制、多运载器协同控制方面取得了一批具有显著创新性和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在TNNLS、TCST、TMECH、OE、JOE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SCI/EI检索论文82篇(SCI检索论文32篇,EI检索论文50篇),被包括7位IEEE Fellow在内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SCI他引116次,Google Scholar引用410次,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和ESI热点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香江学者计划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一等资助,大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计划等项目10余项。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获辽宁省科学技术奖1项,香江学者奖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2项。2015年获入选国家香江学者计划(全国仅55名),2016年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