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组来我校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8 18:22:57 发布人:赵明哲  

8月17日,大连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涛、副主任委员王德凤,大连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宏志等一行10人来我校实地走访调研。副校长王小勇陪同来访人员调研并举行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王小勇代表学校对张涛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肩负着“挽救航权,振兴国运”的历史使命,代表了中国高等航海教育的发展历程,为我国海洋强国和海运强国建设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为振兴和发展国家航运事业作出了贡献。他重点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特色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情况。

张涛对学校在特殊时期给予实地调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的特色和国际化视野令人印象深刻,调研组将把本次调研成果积极向市人大进行推荐。他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加大科技信息的互通和资源共享,推动科技成果在本地转移转化,为支撑我市产业发展发挥关键作用。张涛还表示,市人大将根据学校提出的明确需求,积极推动有关部门加大对学校的支持力度。

会上,弓永军介绍了学校无人船舶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以及无人船舶关键技术及设备的研发进展。杨国刚和徐敏义分别介绍了新能源船舶和水下机器人的研发及应用情况。

会前,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救助打捞水池、航海模拟器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并观看等相关科技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