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辽宁省咨政建言重点课题论证会在大连海事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16 17:09:53 发布人:  

315日下午,2016年度辽宁省咨政建言重点课题论证会在我校顺利召开。辽宁省社科联副主席金虎,辽宁省社科联科研部部长李红等领导受邀参加此次论证会,我校科技处以及咨政建言重点课题负责人参加并汇报工作。

金虎主持会议并做了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会议的成效,对我校承办此次会议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咨政建言重点课题负责人成果肯定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些要求:课题研究要掌握方法,不能拘泥于题目,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目前出台政策及热点,针对辽宁经济发展遇到的问题,最终提出资政建议,切实提出对辽宁经济发展有促进作用的成果来。

会上,大连海事大学黄庆波老师承担的“关于拓展新兴出口市场问题研究”、周显文老师承担的“关于全面推广PPP投融资模式问题研究”以及大连民族大学杨玉文老师承担的“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必须完善体制机制问题研究”三项重点课题分别做了汇报。金虎、李红等在座领导,分别就课题研究的总体思路、基本框架、研究重点和对策建议做了详尽的解读,明确各项立项课题的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等。参加会议的各位课题负责人深受启发,承诺会更好的完成课题研究,提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辽宁省咨政建言课题是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服务,围绕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理论和现实问题,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2016年,全省该类重点课题立项共计15项,其中大连地区高校立项5项,我校获得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