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首次承担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时间:2015-12-31 16:41:32 发布人:  

  据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文件获悉,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组织专家评审,我校交通运输管理学院吕靖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承担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保障我国海上通道安全研究》顺利通过结题验收,项目研究成果将纳入国家重大社科攻关项目成果出版计划。
  该项目是学校承担的人文社科领域首个国家级重大招标项目。项目研究历时三年时间,项目组成员集中精力、精益求精,围绕我国海上通道安全保障对象,完善了海上通道安全保障理论,对我国海上通道安全状况进行了定量评价,提出了我国海上通道安全预警分级方法、预警及应急处理方案,建立起一套保障我国海上通道安全的长效机制。项目超额完成研究任务各项指标,撰写项目总报告1部、子报告5部,出版论文集1部,公开发表论文69篇,其中,SSCI和CSSCI检索论文11篇、SCI检索论文1篇、EI检索论文7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0篇,形成全国人大代表提案1份,被政府和企业采纳咨询报告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