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第一届全国智能无人艇搜救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03 13:42:14 发布人:科技处  

10月31日下午,第一届全国智能无人艇搜救大赛闭幕式在海创科技交流中心举行,为期两天的第一届全国智能无人艇搜救大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0/C8/91/458A98C547DA5707D56E4B407C1_412E077F_19E14F.jpg

中国航海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宝晨、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蒋行海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奖。闭幕式由大连海事大学科技处处长弓永军主持。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E/12/2B/12A78EADA73695FA4AA678CE4E7_78EEC7ED_8E36AD.jpg

蒋行海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本次大赛是大连市政府主办的2020全国海洋智能装备创新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首次举办,是大连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要求,以全面建设“产业结构优化的先导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区”为指导,以“创新驱动”作为优先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全面激活大连科技创新的资源潜力,充分汇聚无人艇领域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和核心企业的优秀研究力量,积极推动无人艇搜救核心关键技术协同攻关,进而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和成果转化落地的重要举措。他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大连海事大学在本次大赛中的组织工作,并向所有参赛选手和单位,特别是取得佳绩的获奖团队和指导教师表示热烈祝贺。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8/50/9B/36FA85D3F43141E972AEB416606_20B2AD7D_968AC0.jpg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1/D3/65/0A34AD86D8002666D87748EC706_EA1F2D9B_9D5DAC.jpg

第一届全国智能无人艇搜救大赛是由中国航海学会、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大连海事大学承办,比赛分为四个科目,分别是智能无人艇搜救创意设计、人机协同无人艇水面目标快速救助、自主无人艇水面目标快速救助、无人艇搜寻探测水下目标。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30多个单位的近60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上海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广东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大赛期间还同步举行了智能无人艇技术高峰论坛、海洋智能装备青年学者论坛、产学研技术对接会等活动,来自全国海洋技术装备领域的精英翘楚齐聚我校,碰撞学术观点、发布技术需求、共享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