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海洋运输绿色与安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被列为交通运输行业协同创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4-04-21 14:20:34 发布人:  

  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3年度交通运输行业以高校为主体协同创新平台认定结果的通知》(厅函科技〔2014〕86号),由我校牵头组建的“海洋运输绿色与安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通过专家评审和交通运输部认定,成为首批交通运输行业以高校为主体的协同创新平台。

  “海洋运输绿色与安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于2012年7月19日,由我校牵头,联合大连理工大学、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等10余所行业高校、骨干企业和科研院所共同组建而成。中心按照“行业急需、世界一流”的总体要求,围绕“四个交通”发展需求,重点打造船岸信息一体化航海安全保障技术、绿色船舶新技术、海运系统优化理论与低碳运营管理技术等三个创新平台,逐步实现“学科、人才、科研”三位一体链式协同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行业服务能力,为实现创新驱动加快“四个交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