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1项

发布时间:2021-02-02 15:58:49 发布人:李天镇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法学院王勇教授申报的《中国法律与中国社会》获准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该类项目。

该项目以瞿同祖先生的经典名著《中国法律与中国社会》为研究和译介对象,立足于关于法律的社会学和社会史研究立场,分析传统中国法律的基本精神及主要特征,推进对传统中国法律制度和中国社会的认知,推进优秀哲学社会科学成果走出去,促进优秀文化的融合发展。

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的示范引导作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