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与镇江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28 07:46:02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https://news-dlmu-edu-cn.svpn.dlmu.edu.cn:8118/__local/C/98/96/AFCDF546984875290D7D47DC413_AB6A5755_1A02A.jpg

https://news-dlmu-edu-cn.svpn.dlmu.edu.cn:8118/__local/6/BA/34/77931E72E478F8A02B7F5DA5F96_B12E2B4F_21B01.jpg

5月26日上午,我校校长孙玉清一行赴镇江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前,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会见了孙玉清一行。镇江市市长徐曙海见证签约并讲话。

会见中,马明龙对孙玉清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讲到,因为“育鹏”轮入境的机缘,镇江与大连海事大学架起了友谊之桥,增进了交流了解,这段结缘也有助于镇江这座“大爱之城”在新时代不断讲好新故事。不久前,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沿海发展座谈会,对“向海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镇江在海工船舶领域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十四五”期间,镇江确立了“四群八链”的产业发展规划,海工装备产业链是其中的重要一链。新形势下,从服务国家战略、支撑地方发展出发,希望双方加强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合作,建立健全平台和机制,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孙玉清对镇江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讲到,镇江是一座有担当、有大爱、有情怀的城市,也是一座底蕴丰厚、人文荟萃、资源丰富的城市。镇江自古以来水上交通就十分发达,造船业也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学校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拥有丰富的科研创新成果,特别是在无人船研究、智能航运以及海底工程等方向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希望学校发挥所长,融入当地产业,服务支撑好镇江市地方经济发展。

https://news-dlmu-edu-cn.svpn.dlmu.edu.cn:8118/__local/7/91/06/4B19E6642993E19656B5331C5CD_092ED05F_C2BB.jpg

随后,镇江市人民政府与我校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孙玉清代表学校和学生家长向市政府赠送锦旗并讲话。他表示,去年“育鲲”轮克服种种困难挑战,顺利完成师生转移任务,实现了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同志指示的“平安、健康、圆满到家”的工作目标,这离不开交通运输部党组,江苏省委、省政府,镇江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和亲切关怀,特别是镇江市相关部门单位想学校之所想、急学校之所急、助学校之所需,为保障师生健康平安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他强调,海大是一所地位独特的行业高校,是一所文化鲜明的特色高校,是一所开放包容的国际化高校,希望借助此次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在航运领域的独特优势和行业影响力,服务地方、融入产业,助力镇江谱写“强富美高”的新篇章。

徐曙海代表镇江市政府讲话。他表示,回首过去,双方情谊深厚、历久弥坚。审视当下,双方优势互补、相促相融。展望未来,双方携手并肩、共创美好。镇江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紧密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主动跟进、全力保障,推动各项合作协议加快落地、早见成效,在合作共赢中助力大连海事大学创建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希望大连海事大学把镇江作为首要合作者,把更多优秀人才推荐到镇江创新创业,把更多科研成果向镇江转移转化,在携手共进中助推镇江建设现代产业体系。

https://news-dlmu-edu-cn.svpn.dlmu.edu.cn:8118/__local/4/7D/99/3A376A233A5C3D795BC31EBB8A7_688EB14A_100D6.jpg

镇江市副市长胡宗元和我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分别代表市政府与大连海事大学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研合作与技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智库研究、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培训以及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务求实效、合作共赢”的原则,以“深化全面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为目标,积极探索市校合作的新途径和新模式,赓续友谊,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为镇江产业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https://news-dlmu-edu-cn.svpn.dlmu.edu.cn:8118/__local/4/15/F7/B6EC3B38ED1420DF76F0638561C_C174A818_16217.jpg

镇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市商务局、市教育局、镇江海关、镇江海事局、镇江边检站、镇江引航站、市公安局、市科技局、市卫健委、镇江新区管委会、镇江港务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轮机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