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洽谈全面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1-07-16 09:12:58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7月10日下午,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德胜,办公室主任董乐义、人事教育处处长张涛通航处处长张重阳一行莅临我校,洽谈与我校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事宜。学校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党委副书记许民强,纪委书记罗钟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合作洽谈会。

会上,曹德胜高度评价了学校在服务海事事业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海大办学特色鲜明、底蕴深厚。当前,国家赋予海事系统“两保一实现”的政治任务,担当好这一重大使命,需要全面、全方位的战略支撑。希望双方在海事智库建设、专业学位硕士人才培养、海事管理专业建设、海事科技创新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支撑海事高质量发展。

郑少南代表学校对曹德胜局长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海事系统与海大具有深厚历史渊源和广泛合作基础。面向未来,他围绕“方向、机制、人员、保障”四要素,提出学校战略合作的思路和路径。在方向上,要全面支撑海事系统发展;在机制上,要建立与时俱进、可自运行的体制机制;在人员上,要坚持有组织、全面的人员支撑;在保障上,学校将不遗余力全力支持。希望未来同部海事局一道,共同为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孙玉清对部海事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强调,海大是行业特色高校,服务海事发展是学校发展的应有之义。他表示,学校将聚焦特色,发挥优势,对接海事在服务国家战略、国际公约研究等领域需求,持续开展战略研究;聚焦海事发展前沿科技,围绕海上通信、VTS、VDES技术等领域,加快推动成果产出;开展专业学位硕士培养,深化“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项目合作,推动海事管理专业建设,加快培养海事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管理人才。

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就教育培训、就业指导、课程及教材建设、师资共享、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合作共识。

本次合作是学校支撑行业、服务行业、引领行业的又一重要举措,双方将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创新发展”的原则,开展有组织、多层次的全面合作,携手打造成为中国海事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海事领域原创技术和政策法规的“策源地”,共同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