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智库首席专家高之国应邀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29 13:35:19 发布人:人文社科研究院  

7月28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研讨会:中国与东盟关系30年:历程与经验”会议,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东盟秘书长林玉辉为会议作开幕致辞。本次会议汇聚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东盟中心、广西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文莱大学、印尼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老挝外交学院、马来西亚新亚洲战略研究中心、菲律宾亚太协进基金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泰国朱拉隆功大学、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等国内外研究院校和机构的权威专家学者。

说明: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0/A9/BE/7B9A30BB67681B08CAE9DD91538_6765370A_11FEF.jpg

大连海事大学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首席专家高之国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在“议题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推进海上务实合作”环节,首先作“南海治理的路径、机制和方向”相关的主题发言,为中国与东盟在南海开展区域合作以及《南海行为准则》磋商提出建设性思路和建议。

近年来,大连海事大学加大智库建设支持力度,结合实际发展需要聘请了一批海洋法治与海洋文化领域的国内外权威专家,积极与政府部门、高校和科研院所展开交流与合作,形成了大量高质量的资政建议和科研论文,为推动智库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